作此篇勉勵子房

說不上很重要,卻也挺重要的日子。20歲以前完全不重視,近幾年吃了一點小苦頭,開始覺得這麼樣的日子,還是對自己好一點,沒有壞處嘛。今年又要面臨新挑戰,接了一份新工作,簽了約,12月正式上班。這一份是至今最理想的工作,當個編輯,雖然只有半年約,可是比留在發行部當個客戶服務員要好得多。這四個多月,我每天下班都不斷問自己到底在幹甚麼,為甚麼留在這裡,這麼熬下去,既與目標無緣,薪水不足以自給,不時還要承受老闆冷嘲熱諷,這到底是為甚麼?
終於不斷堅持之下,有人請我當編輯了!說實話,我依然憂心忡忡。這一份工作雖然是我很想當的,但這次不是助理,而是正式的。工作我完全沒有實務經驗,課是上了,書也唸過,實戰卻沒試過。剩下一個多禮拜,我一定要抓緊時間記熟我需要記的資料,也要搜集相關資訊,愈多愈好。
昨天辭職,老闆半點沒有挽留的意思,只說︰「你遞左信就無辦法啦,得架啦!」本來我心裡面還有一點虛,怕事情交接不來,做不了。不過他中午借故批評我古靈精怪,我心裡不忿,留在這裡幹嘛?還不如趕快離開,換一個環境,不要留戀,也不會內疚。
在這個憂心忡忡的時刻,只能尋求過去的經驗勉勵自己。以前這麼多的工作,有哪一份是進去之前就知道該怎麼做的呢?沒有。不斷熬罵、不斷遭受折磨,還試過八號風波的天氣,一個騎腳踏車去誠品解壓。過了將近半年,老闆們對我的表現都挺放心,還曾經叫過我留下來幫忙。這次試煉的時間只有半年,轉眼過去,不知道有沒有足夠時間。往後半年我大概沒有時間看閒書、寫閒故事了。希望半年以後,我能夠找到,我希望的將來。
又大一年了!仍是一事無成,要長進,要努力向上。努力一點,不要氣餒!我要學會享受生活,在艱苦的時候不要迷失自我。

留言

  1. Good luck! 祝工作順利,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2. 謝謝
    我會暫時收起負面消極的情緒
    積極地完成工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