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天桃花期

星期天難得休息,早晚各看了一部電影,懶得一篇篇打,反正沒有太大感觸,就一併談一談,罵一罵。(純粹發洩,並非評論)

◎草食男の桃花期
這部劇的宣傳部門,大概沒有完整看過全劇吧!


大熊說他看了這部戲,覺得很生氣,叫我也看一下。我就想,反正沒事,就上網播着。開頭還覺得挺好,故事劇情和主角的VO交錯,配合得很不錯。男主角演技和聲演都挺好的,充份表現他的廢男特徵和消極灰暗的性格,看得我覺得自己跟他還蠻像的,都是廢廢的和極端消極,做錯事老是想着死了算。
可是看到中段,仲里依紗出場之後,劇情停滯不前。男主角既不長進,女生們亦沒有任何進一步表示。應該複雜起來的感情線反而變得更單純、更傾向一種成人的純愛。我無法承受成年人之間會有這種純愛。
有一半的原因是衝着長澤雅美和木下陽子才看的,可是長澤雅美的妝化得好老喔,原全不似26、7歲打扮入時的女性。木下陽子嘛,完全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完全不覺得在整個故事和劇情中有何幫助,然而在宣傳上卻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仲里和木下,只是「友情客串」。
大熊說一邊看一邊生氣,男主角太廢,女方質問時一句話也搭不上來。我說是呀,這種情況要解決呢,也不難嘛。不過他認真生氣的是,作為一個男人,在事業和感情處理上的手法。簡而言之,就是他不爽男主角這類性格的人而已。這麼說吧,以前擁有「宅男」性格的男性,大部份都伴隨着天才式的性格,因為社會造就和強加的條件,令男性外向、硬朗的性格特徵。然而最2-30年的社會環境卻使宅男性格增多,我敢打包票,如果女性擁有宅男性格,包管一大票男人說「這個女生好可愛、好害羞喔!」
大偏題,總結︰這部戲可看可不看。



◎失戀33天
這部戲倒是出人意料的好看,全賴劇本。

要論故事,是有點呆板、俗套。畫面太蒼白了,故意處理成灰白、企圖用朦朧感突顯失戀人眼眸的世界失色的畫面……其實不需要。若果一時蒼白一時明亮倒是不錯,現在的光暗倒搞得像整套戲都是在醫院拍似的。
出彩的是對白,真是,太多金句,整套戲好像是為了讓這些警醒世人的對白鋪上畫面似的,即使沒有演員、沒有畫面,光是對白已足以教人深省、足夠讓人感動。如果有看過500 days of summer, 戲是同類的戲,故事內容和表達方法卻全然不一樣。以對白而言,33天優勝;從故事來說,500日優勝太多。最簡單的比較是,合上眼,會記得500日的劇情和細節,33天的對白嘛…不重看,還真的想不起來。
看完電影之後去看大學生了沒,居然有一集是33天的主角受邀,看着文章講話,對比戲中王小賤,哇,他的演技真他媽的好!完全是兩個人,超誇張。我忽然喜歡上這位男演員了!好想再看他的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