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太多停不了

心思很多,正經文章難產……有幾篇想放棄了,談DSE那些、談蝙蝠俠的電影文章,原本雄心壯志想寫,下筆卻變了普通的介紹文……總是沒有辦法好好的集中寫一篇。太多事情同時在進行中,沒辦法靜下心來只寫一篇……結果恐怕是甚麼都寫不好。
這……真正糟糕。
最近總是心思不靈。PK那邊要想如何擴充業務,那邊又有雜誌社找我寫誠品的文章…唉,其實我不想寫,又不是我的名字,一半稿費要交給那位正式的專欄作家,而且,想不通為甚麼我自己寫的他們不要,只要我代筆……斷斷續續地,感覺我都快變little people了。

正職仍是停滯不前,沒甚麼特別。我都沒心機做了,很閒,閒得過份。可是已經問清楚,在這兒工作,既沒有合約、也沒有在職證明、糧單、離職證明……這算甚麼呢?等同白做……老細呆、副總傻……出版社幫教授出論文,老總居然說不用校對。副總想了想,因為掛出版社名字,所以不校不行,但又不願印三百多頁的稿子出來校,竟然想到叫我們對着電腦的PDF檔校對,另紙抄起,再用電話口頭跟製版的說哪兒有錯。

天才。
原本我還想他們有證明,至少證明我在這兒工作過,呆一年,明年去working holiday。這下子或許沒有辦法了,要趕快另謀高就。雖然,問心,實在不想做幾個月又轉。可…能…命是如此。不過我也不是甚麼高質素的人啦。也許,這是我能得到的最好待遇了。

8月應酬很多,好累。學弟妹放假,全都來找我了。吃飯是快樂的,飯後卻身心疲累。還有一些很久沒見的朋友。厚仔9月轉去上海工作了!真羨慕,我都想離開香港。他走,要送行,最近,真多人走呀。
還要排PK的版和幫兔子學姐、瑪莉學姐的香港之行。之前看見有一個跨媒體創作比賽,心裏想,十一月前,算了吧,還有宋隨要寫,況且心裏面其他的故事也還沒成型,勉強開了頭,就覺得之後的故事都很勉強……怎麼寫都不像話,既是浪費不如停下吧。

美妍這幾天很苦惱,瑤瑤跟我談了一下,叫我鼓勵一下。我說,等她找我再說吧。不過老實說,她找我,我也不知該怎麼做。如果她決定了要去,想要一些鼓勵,我會。但如果她猶豫不決,我大概不會給她意見。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會不顧一切地煽動她吧。
和大熊談了一下,大熊的意見是不要去。意料之內,這也跟她身邊所有人的意見一樣,先在香港念個大學再去也不遲︰「大把人第二個學位先讀自己的興趣啦。」這些道理我自然是明白的,但他們不明白,有些事情,今天做和明天做是不一樣的,有些事情,空乏其身去做,和資源充沛去做,是不一樣的。而更重要的是,許多事情,今天不做,明天就不做了。
這種微妙的心理因素,無法訴之言語,只有身歷其境才明白。可是,我無法證明自己正確,目前還不行,或者永遠也不行。這幾年我早已隱約覺得,自己到死那一刻,都無法做到我想做的事情,心態改變了,文字改變了致使這種想法更加明確。不過還是得做下去。原因很簡單,不做,永遠不行,做還有可能行。所以……文字還是繼續寫下去吧,不然以我這樣的資質,又能做得了甚麼事呢?
這兩天又繼續聽這首歌,這也是,給自己一點支持。這首也是,我的朋友,聽起來沒有共鳴的音樂之人……我喜歡的東西他們都不喜歡,也是決定了我和他們之間差異的原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