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寂寞,有點落寞

可能是8月份趕場太多的反饋,九月第一個禮拜,沒約會、沒有電話、沒有電影可看,生活有點無聊。之前答應暑假找我的學生,通了一次電話以後,就沒有下文。加上工作無聊透頂,老細和副總的無聊執着,令我上班空虛,下班無奈,相較之下,之前的工作實在太好,現在?只是死不去就活下來而已。

新工作在一間NGO上班,也是編輯部的工作,老細是修道之士,其他同事大部份都是教徒。從小到大身邊充斥的教授多不勝數,我嘛,也算是和信眾蠻有緣份的,每次去寺廟道觀,都有法師道長,跟我搭訕。我對教徒的觀感,除了基督教和摩門教,均保持良好,不料進到這裡來卻是一團糟,沒見過這麼糟糕的修道人和糟糕的編輯部。
我甚至不用建甚麼言,隨隨便便做完,掉出去。反正我做到百分百,副總不滿,我做百分之八十,她也不滿,我也就讓她覺得我無能吧。另一位同事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因為信仰,比我更不滿,每天下班怨氣都很重,總覺得負了元始天尊,有辱門楣似的。我倒是沒這重心理包袱。

要說這個所謂的編輯部,比我和月筠自己做的更不如,許多東西,那些非常基本的,我們都不會犯。比如說沒有把頁計劃給排版,隨口說前幾天告訴排版有一頁廣告,現在排版欠了他一頁。今天更鬧出一個笑話,叫我們打老細的演講錄音檔,他說廣東話時,不要把他改做書面語。我囧了。

最近心思全部都放在PK上,事實讓怎麼做,銷售該怎麼做,如何宣傳,如何吸引其他人,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產品……某程度上這也是「正職」失落的另一種自調心理。只不過PK這次做得很認真的,希望真的能辦起來。
心裡面想得很大,可是資金投入和人手都不夠,好像只有我一個在想事情。可是,多頭馬車是沒辦法同行的,現在暫時先把零售做起來,才可以有更多資金,繼續其他的計劃。

開始玩ID,才覺得很不容易。我只想做一些簡單的事,但ID的功能實在太強大,要做一些小事情,可能習慣了WORD的介面,在ID上做得不太順手。應該說很不順手才對。大至圖片配置的設計,小至標點所佔的字距、行數,每頁的安排,都很難很難。再加上有些圖片,在ID上處理不好,轉去PS,又不會用…PS也是太強大了!結果我又用回那些很普通和平凡的免費軟件來修圖。
現在的圖和排版比以前是進步了,但作為一本雜誌卻是遠遠不成。由此,對於Mac的渴求更加期許了,因為,他是一台不用怎麼學習就能做出專業東西的機器。當然,我想過把ID學好,那麼一切問題都能解決。真的有這麼容易?要學多少年呢?而我應該專注的寫作呢?文字功夫呢?唉,在搞這些科技的東西雖然很有趣也很好玩,但總覺得剝削了寫作時間和閱讀時間。一個人,就是這樣了。

一邊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忽然想起了羅志華,那位曾經在香港報紙出現了一天一個火柴盒的死在書堆下的書店老闆加文化人。一個人獨力支撐了這麼多年終於有這個下場。畢業那年我發誓不會賣書,現在卻又落入了這個困局之中。當年讀了他的報導,已經有預感自己的下場會和他一樣。唉,算了,不管了,先把日子過好再說。

最近朋友都忙,厚仔去了上海,大熊大B一個在西,一個在東。我在撲水交學費的同時,又發現廁所漏水嚴重,幾個小時就好像水浸一樣。是時候找地方搬了吧!可是,算了一下錢,不夠呀!樓巿又這麼瘋狂,外面動輒3、4千元。一搬,書和傢俱都得找地方安置。其實最初想的就是住一年半到兩年而已,現在還差兩三個月就已經兩年了,再加上冷氣機壞和昆蟲太多出入不便等等問題,早就想搬,只不過,沒力氣而已。回港兩年,擁有的物質已經比兩年前多了一倍。洗衣機、書櫃只用了一年多(雖然只是三百元的便宜貨加上層板已經彎到不能再彎)……生活呀,還真是,磨人得很。而這些事情,全部都得我自己一個人全部去解決全部去做,其他人不理解,也不明白,也沒有人願意聽我聊一聊這些……想了想,又到中秋,又是一個人過,前幾天還不覺得甚麼,今天突然覺得,有點寂寞,有點落寞。

留言

  1. http://www.systematic.com.hk/indesign.htm?id=20
    有個課程,你看看有沒有用吧.

    不知道,你對NEW AGE有什麼看法? 如果不太反感的,提議你看看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及 秘密.

    回覆刪除
  2. @O@ 這個課程~~好便宜。但和自己看書有甚麼不一樣呢?
    New Age是新時代的意思嗎?你提到的書,有沒有比較好的版本推薦?隨手download了一個TXT檔,有空讀讀看,謝謝:-)

    回覆刪除
  3. 課程和看書的分別是可以問老師. 你可以把工作上用遇到的問題直接問老師也行. 看片的也可以EMAIL問問題的.不過,要等等才會回. 另外,課程會教你一個OVER ALL的功能.

    秘密--我是買DVD回來看的.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我是買實體書的.在MK的樂文書店買的.
    另外,也提議你看看NLP的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對~~有老師問一下是比較好的。如果有時間我會去試一下。

      暫時還是先看電子書好了,有興趣再搞一本二手回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