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不好

好了,一年一度的情緒期。很多事情在煩惱,尤其是看到甚麼星相占卜一直說即將做的決定如果做錯了影響深遠之類的云云。所謂那些星相的東西是泛論的,全世界十億的天蠍座都面臨相同的處境嗎?不見得,或許只是我恰巧遇上,才有點擔憂,改天問問大熊,看他最近覺得怎麼樣才比較好。又或者,乾脆戒掉這舖看星座的習慣,多留一點時間,看看小說好過。


十月開始,生活的細節和星相所說的不謀而合,加上需要面對大量生活上的變更,人變得頗為神經質,每事每物,仔細構想,唸過度過才行動。變相花費在計算的時間比正常多,我以前都是不計的,所以才導致經濟一塌糊塗吧。
自從六月過後,經濟就開始混亂。過去一年,因為工作沒有間斷,開支和想法也沒那麼多,所以一直維持在固定的水平。今年下半年,也不曉得為甚麼,突然有很多事情想做,除了原先計劃的搬屋之外,還有MBPR計劃,沒有錢的寫作計劃,吃力不討好的PK計劃,可能而不可行的電子書討論區建構計劃……想得太多,但是我一個人,委實獨力難支。需要找人幫忙,又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能力。光是應付宣傳咩月已經把我累得半死,如果還要多帶一些人,請上天至少給我一些機敏一點的,不要只給我一台運作不良的機器。

說起上天,最近呢,覺得上天對我有點好轉。租房子那邊,幾乎都合我的要求和條件。當然,短期和長期都有隱憂。一來是錢比較多,現在的薪水,少一千就是少一千。加上現在是六樓,搞不好兩年之後,又要再搬,搬屋的成本就很高了。以及傢俬的問題,我一直想把床換掉,可是換一張床要3千大元……以現在的薪水是不可能。
想起來香港人實在很可憐,薪酬和物價比例相差太遠。光是租個房就佔了薪水的三份之一,交通食用又三份之一,剩下三份之一,像我這種人,都不知用來進修好還是改善生活品質好。當然,可以說,減欲,但首先不要叫我減欲,叫老闆們減欲,別要求一個文字編輯懂攝影錄影排版平面設計業界關係……再說。

好了,碎碎念了一輪,我只是想更新一下blog而已,大可不必看。還有幾篇文章在趕,但今天精神實在太差,沒辦法集中。昨晚還夢到可怕的景象。居然夢到某個男性樣貌不詳,感覺有點路飛,跑去和別人打架,爭取正義,結果呢,被兩個人抓住,第三個人拿着日本刀砍他,朝兩肩砍去,骨肉分離皮連着,那人張口太呼無聲。驚醒,仍是睡得不好,接着還做了兩個夢,都不是甚麼好東西。床不好,對人的影響真是非常之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