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事雜記

二月多事,多怪事。閒記小記如下

惡寒

之一
持續一周的極惡劣天氣。公司在山上,連續一星期不足八度,還一直下雨,沒有陽光。
星期二,公司5.6度,下着雨,把風寒指數加起來,恐怕只有3至4度。剛回辦公室,副總居然一邊說「凍喎」,一邊開風扇,還叫我九點九到大門口等客人(又是落雨不准打傘那種……),足足等了20分鐘。
我問同事︰可以告她虐待員工?
同事︰告她虐畜跟進的機會還比較大。

之二
寒意未消,綿雨不退。中午如常留在公司午飯。
大廚是東北人,煮菜一向又鹹又油又辣。原本這樣的菜,剛好和這樣的天氣匹配。沒想到,最冷這幾天,他連續青炒涼瓜、油鹽水菜心、清蒸白蘿蔔,還煲雪梨湯。吃得人胃寒、身寒、心也寒。
聽說二廚因此和他吵架,說這樣會令人愈吃愈冷,而且很快肚子餓。
吵架最後的結果,誰勝誰負,沒人知道。我只知道今天早上,大內總管說︰二廚昨天不幹了。
他只來這邊一個半月而已。

之三
周五早晨,辦公室4.8度,外面勁大雨。
一進門口副總說︰說真的啦,現在的女喔,都穿那種緊身的褲子,但腿又粗得不得了喎,瘦呢像又高喎,像雞一樣,那粗呢,就豬腿啦(緊招四聲招牌閉嘴doramifa次第上升的「哼哼哼哼」)。接着說︰「我覺得今天比較暖喎。」然後又開風扇。
跟據線報指出,她叫寫字樓的文員幫她買暖包和維他命。聽她講完這番話,我有點後悔,一時婦人之仁,沒有把她的double肉色絲襪和淚眼照,放下去……(未忍掃)

Wifi

之一
過年前,B房的曾生和不知不是不他老婆的女人,一直吵架,吵到年初一,突然聽到隔壁有個女人哭着鬧︰「你不要走,你不要走呀。」之後不到五分鐘,網路突然間斷了。
網路斷了兩天,隔壁B房吵鬧了兩天。過了年初五,我打給房東問,網路到底怎麼了。
「原來係A房阿陳生和陳小姐吵架,陳生把router捲走了。」因router是陳生買的。
一旁的法師同事聽見︰「拜託欸,那個男的也太沒骨氣了吧,要嘛甚麼東西都別帶走呀。」

之二
自從A房的陳生和陳小姐吵架落跑之後,B房的曾生和不知是不是曾太的女人,就好像當整間屋都沒人似的,大聲說笑、呻吟、吵架。我實在想不到有甚麼原因需要在對方洗澡時,被洗澡水吵得聽不見對方說話而不斷要求對方大聲一點的情況下聊天。
我忽然想把正在寫作的劏房散文,改做小說。結果,不到十五分鐘整個故事就想好了。

之三
我都係無咩室友運,自己一個住好地地,一有室友,就出事。依家得7:45-8:30上到網。wifi長時間慢過56K,頭先問B房曾生,問佢咩原因。佢話唔知。但我見到佢用手機BT,唔知BT D咩。真係先進。


情人節

之前一天
朋友之女朋友︰你說送甚麼給你朋友好呢?
我︰雀巢after eight吧。
朋友之女朋友︰哪裡賣呀?
我︰百佳。唉,我幫你買啦,明天拿給你。
朋友之女朋友︰但我約了你朋友吃飯呀。
我︰我知道呀,石崗咖哩嘛,我幫他訂的。

之後一天
朋友之女朋友︰你朋友昨天晚煮心型牛扒給我吃,還心型蕃茄。
我︰這麼浪漫。
朋友之女朋友︰不過他煮爛了……XDXD
我︰吓,他怎麼煮的?
朋友之女朋友︰他煎很久都不熟……便加水去煮,一煮蕃茄就爛了~~
我︰#-o
朋友之女朋友︰他說是你教他的喔。
我︰ 哪有!我只教他煎和切,沒教他放水!
朋友之女朋友︰但我覺得他好可愛喔!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