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

打完這篇blog之後就要出發了,雖然有點早,距離check-in時間,還有四小時。

之後,我便開始人生至今為止最長途的旅行,一次過,把我年青時想做未做的事情,一鼓腦兒全做了。

睡機場、睡火車站。長途火車旅行,在火車上寫散文。去一個世界的中心拍照留念。幾日之內由暑天,轉去嚴冬之地。

這些全是,19歳那年,想做而未做的事。

而這趟旅途的終點,是我19歳那年,意料之外去到的地方。

台灣。

機票問題,住宿問題,縮短了一下行程。多出五十澳元,接下來的行程不用捱餓,真是謝天謝地。或者還可以在離開前一天晚上,煎個牛扒。

working holiday的行程比預期足足快了三倍。原本預計,6月份才自墨爾本移動,去雪山或者甚麼的。七月開始旅行,八月到布里斯本,九月去達爾文。沒料到現在已經要去達爾文了,十幾天之後,旅行就會結束。

過去兩個多月,終於解開心頭的苦悶,找到生活的真相,工作的真相。接下來,就是旅行的真相。

旅行,這幾年老是想像着要是有錢就去旅行,結果都去不了多久。幫別人出了一本旅遊文集,自己卻甚麼都寫不出來。

這回換我要去了。心情,不知道。很難說。我還在想着,促使我離開香港,踏上旅程的舒國治,那句,書腰上與書的內容無關的文案

不要絕望,你也可以流浪。

流浪?流浪去哪?

大一時在一次講座上見過舒國治。要是有機會再見,一定要好好問他,他在美國流浪的日子。

這次的旅程,大約如下:

先在達爾文一星期,中途找零工。等火車。
4號到愛麗絲泉,參加兩天的tour。本來想參加三天,但火車時間不允許。兩天也夠開心了吧。
8號火車到阿德雷德,住宿三天。之後再坐火車去珀斯,呆兩晚,夜機返台灣。

行程大約如此,我會定期在G+和 FB更新情況。 大家不用擔心。

其實也沒多少人會擔心我吧,我可是每年都被車撞但一次都沒受過傷的怪胎。

往後發生的事,完全不能預計。可能我訂的旅館沒有位置了,可能火車和機場方面混亂了。還會遇上許多難題,還會遭受到好的或不好的對待。可能仍然會捱餓。

不過,希望我都能克服過去。在短短的一個月的行腳當中,學會隨遇而安。

這是另一個出門前給自己的課題。

我總是妄想改變環境,深怕環境改變了我。事實上我被環境改變了很多,只不過,朋友們,在你們的面前,我,仍然是十幾年前你們剛認識的我。

那是我最純真的模樣,一直覺得,只有你們能夠接受那樣的幼稚的我。

最後這個月,我依舊會改變的,變得更好一些,變得和自己的理想更接近一些。

2014年,完全放下了小說。至今,將近四個多月。

這兩天,我又開始寫了。因為,我在有意無意中記起了,畢業前自己忽然悟到的一個道理:

人生沒有意義,因而需要故事。

這篇小說寫出來,會好看的。

我保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