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人

近來放假總是無所事事,其實有很多東西要做,可以做。以前放假很忙,收拾房間,追看電視劇,落街買餸甚麼的。或許是前兩年都上六天的全日,一個月只放四天,基本上都沒休息,工作又不怎麼有前途⋯⋯

最近的假也是少的,5.5天的工作,換算成每天多上半小時。加上公司規定不能連續放兩天除非是年假,不然也沒兩天得放。可是,不用打掃房間,不用買菜煮飯,沒得上網。起床看幾頁書便背着照相機出門。

文字沒寫,沒有心情,連打開word的心情也沒有。修了個編劇班,也是努力在想故事的,然而故事能否想得出來,也未可知。我認為好的,別人不這麼認為。


書少讀,零零星星地讀着蕭紅。 偶爾拿起PS的教科書在做PS特效。改稿,校稿,就是寫不出東西來。也不知為何。

電影會看的,文化館也去了幾趟。起床看了書後,沒甚麼特別事情做,便去圖書館上網找房間。是差不多該決定是否搬去北角或中西上環附近,不過去哪邊也需要錢,而我缺的也正是錢。

上網一直看不同的資料,那邊租一房也至少4500。現在我是3800,也比早幾年貴了不少。最主要原因是樓下很吵,生活品質也不好。應該找天,去不同地區逛一逛再決定。2014年做的決定都太快太急,太急會出事的。要是不搬,就唯有忍一忍,然後等手術做完以後,再考慮了。入冬,若然不搬,就要貴床舖了。

在目前經濟環境極差的情況下,要花點錢去動手術。本來應該在澳洲或者在台灣動的了,搞了老半天,竟是拖至十二月。還該去買幾件衣服,想買新衣過冬,原本也是想在澳洲買的說,唉。

日子還是毫無意義地過着,學姐說,還能找到工作已經算不錯了。有份工在做。不過,今次半點開心不喜來。公司的薪酬和福利都算不錯,接下來就只有能力問題了。我能不能應付這些工作呢?數學觸角和巿場觸角。

以前上班,即使不喜歡,也總能感覺出,找到那份工作的優點,說服自己這份工作可以學習或對平日生活有甚麼幫助。 最近反而沒半點這樣的感覺,好像無論怎麼做,日子都是如此的一成不變。我討厭一成不變。

原是想轉換另一種生活方式,然而輾輾轉轉又回到這個地方來,平平淡淡的過着沒有小確幸的小日子。

最近是想談戀愛了。因為日子無聊所以。不過沒有對象。我都快六七年沒追過女孩。身邊是有很多不錯的女性圍繞着,但是,總覺得無法想像和她們的將來,過日子甚麼的。即我在過的日子,她們是不能接受的。我的人生觀興許她們也無法⋯⋯好吧,這些事情都不是頭一回的了,多少年來都是如此。

另一方面,也好久沒有因為寫小說和寫故事而沉醉在某種狀態中。那種狀態有點像吃了迷幻藥。不過也多虧這種狀態才活到了今時今日。唉,現實多苦而幻想多好呀。

無所事事又想打機了,不過也沒有機可打。唯有一直玩excel,一直玩一直玩,玩到完蛋為止。

或者一早就完蛋了。

留言